首页 > 媒体中心 > 展会新闻 > 明年再相见!2023全球授权展·上海站完美收官

明年再相见!2023全球授权展·上海站完美收官

第六届 全球授权展·上海站(LEC)

完美收官

感谢这三天莅临展会的

新老朋友,买家,行业同仁和大咖们

感恩相伴,聚力向前

根据国际授权业协会(Licensing International)发布的《2023全球授权市场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授权商品及服务销售额达3408亿美元,同比增长8.02%。在零售、娱乐、体育等多个类别中,授权商品的全球销售额持续增长。

致力于促进中国授权产业链发展,全球授权展 •上海站于2023年6月28日至3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2.1号馆&NH馆举办。今年展会规模达到3.5万平米的展示面积,较2021年增长37%。参展商包括华纳、IMG、阿里鱼、万代,新创华、奥飞、华强方特、咏声动漫、博纳、腾讯、德盈、52Toys、TopCity等300+授权行业知名企业,携哆啦A梦、三体、哈利波特、王者荣耀、熊出没、中国奇谭、大英博物馆、龙珠、胖虎、洛天依、海绵宝宝、天线宝宝等1500+IP相聚在LEC授权展现场。

中国国际授权业峰会

6月27日,由全球授权展·上海站(LEC)和国际授权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授权业峰会(CLC)在上海龙之梦大酒店圆满落幕。

今年,大会以“未知的碰撞与灵感”为主题,共邀请到了21位海内外在各自领域深耕多年的重磅嘉宾,他们分别来自国际授权业协会、NBC 环球、盈方、罗技中国、B.Duck小黄鸭、网易游戏、阿里鱼、华强方特、艺洲人、元物文化、起重集、千鲤文化、上海时代卡通研究院、东映动画、WGSN、艾影、酷乐潮玩、森宝积木、木棉花、旭衍文化的企业CEO和高层,共同输出其成功经验与独到见解,一起分享全球与中国的授权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以推动海内外授权行业交流,促进中国授权全产业链发展。

现场还有超500位包含授权商、授权代理商、各行业品牌商、零售商、生产商、制造商、文旅机构、影视文化等相关企业代表们齐聚中国国际授权业峰会,共同畅谈中国授权行业未来。

媒体发布会

6月28日上午,第6届全球授权展•上海站(LEC)和第22届CBME孕婴童展开幕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7.1号馆盛大召开,标志着为期三天(6月28-30日)的授权行业盛事,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授权业论坛

中国授权业论坛持续展期三天,携国内授权及行业大咖围绕时下市场、文博、潮流时尚、国漫、影视、游戏等热点议题展开演讲及讨论,并开设授权学院,讲解法律法规、授权基础入门等授权业者关心的实用议题,助力被授权商(品牌商)了解授权行业。

中国授权业大奖颁奖典礼

2023年6月28日下午,由国际授权业协会与全球授权展·上海站共同举办的“2023中国授权业大奖”颁奖典礼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成功举行,现场揭晓了今年15个年度奖项的获奖者。

中国授权业大奖自2017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旨在鼓励中国授权行业内不断创新、开拓、进取的授权商、被授权商、授权代理商、零售商等企业及团队,促进中国授权行业的交流和发展。作为中国授权领域具权威性和杰出影响力的年度评选盛事,自2月启动以来一如既往地引起了业界的热烈反响。此次活动,大奖组委会收到了近450个参评项目,在经过第一阶段核心评审团评选与第二阶段专业评审团投票之后,各大奖项的最终获奖者已经全部诞生。

品牌推介会

LEC现场除了专业的授权业论坛,还有不同行业协会举办的相关商贸活动以及知名企业的IP推介会。今年有共有3家协会合作方与22家知名授权商带来了精彩的分享。

中国邮政×LEC授权展 “未见的面用IP传达”

2023年LEC授权展将会在展会现场联动中国邮政上海市分公司一起举办中国邮政联名LEC授权展公益寄信活动—“未见的面用IP传达”打卡活动。各种限定IP明信片、NH馆的中国邮政活动区盖纪念戳,可以直接现场寄出。

IP狂欢大巡游

现场人气最旺的莫属LEC每年的必备节目:IP狂欢大巡游,首日近50个IP人偶同时巡游,引来现场逛展拍照和晒圈的热潮。

核心买家

IP赋能新生,创造新的品牌价值,LEC授权展特设核心买家计划,带领对IP授权有需求计划开展合作的品牌方们一起逛展,与展商们面对面进行深度交流。2023年展会主办方组织了来自服鞋配、食品、孕婴童、文旅等相关品类近10个专业买家团亲临现场。

IP+跨界区

IP+跨界展区以展示当下消费市场热点趋势产品为主体,为消费者和粉丝群体带来更多有趣、创意、具有艺术感的消费品为目的,再配合IP、艺术作品、创意设计等特色展示,带动跨界产业发展。CAPCOM、52TOYS、bilibili、LineFriends、Kodansha等企业出现在2023LEC跨界专区现场。

“逛展赢大礼”

商贸洽谈简影

更多精彩现场

2023全球授权展·上海站(LEC)成功举办离不开广大展商观众的支持,在此,我们对给予支持的参展商、观众、合作伙伴、协会单位、各方媒体及各大合作平台表示衷心的感谢。

落幕不散场,我们2024年再见!

2024年7月17-19日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2.1号馆 & 1.1号馆

联系我们

项目经理:

陈凯

+86-21 6157 7214

13671551684(同微信)

blues.chen@informa.com

隐私政策 | Copyright © 2021 亿百媒会展(上海)有限公司    沪ICP备13004811号-8     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4352号

连接全球

联系我们

项目经理:

陈凯

+86-21 6157 7214

13671551684(同微信)

blues.chen@informa.com